【文文】 宅子 第九章

     “那个小姑娘,是叫雏田吧,她回娘家了?” 

     “你不可能让一个孕妇单独呆在这里。还有,她不是什么小姑娘,马上就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

     “也是哦……不过她倒还是挺年轻的……你要再来一杯热朱古力吗因陀罗?”

      “要半杯就可以了,谢谢。”

      “那个叫佐助的孩子,还真是很像泉奈呢,真希望斑也能看见他……不过话说因陀罗,我一直很好奇,你……难道不恨柑奈吗?她可是……”

      “你的话太多了,千手先生。”因陀罗冷冷地说,逼视着对面那个男人的眼睛,“那不干你的事。还有,你不要在我这里找安慰,我不是宇智波斑,你也不是柑奈。就算我不恨柑奈又如何?那不代表斑不恨你;就算我原谅了柑奈那又怎样?我不知道斑原不原谅你。真想知道答案的话,你为什么不自己去问他。”

     “我很想那么做。”千手柱间收起了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如果我还……算了,这么多年了,也许都是我的妄想了吧。就像阿修罗那时一样,剩下的日子都被妄想给占据了……不,不是妄想,也许是……痛苦或者自责?”

       “那叫猫哭耗子。”因陀罗用鼻子哼了一声,“你也好,他也是,在我看来,你们可没有什么遗憾,都是人生大赢家。那些你们自以为的‘痛苦’,其实都是给自己的心理安慰,好让自己心里能好过一点,仅此而已。”

       “在有些方面因陀罗你还真是和斑一模一样,真是越看你越觉得亲切啊……不过因陀罗,能不能不要叫我什么‘千手先生’,直接叫我柱间就可以了。”

      “好吧,柱间。”因陀罗耸耸肩,“随你怎么样吧,我是无所谓的。”

      “话说回来,因陀罗,雏田和那个鸣人的事,你不打算管管吗?我看着那小姑娘怪可怜的……”

      “可怜?”因陀罗用鼻子哼了一声,“说这话前,我觉得你应该先想想你的妻子,我现在觉得她更可怜。”

      “所以你不打算干涉他们?”

      “没必要,那个雏田,当初是她自己要嫁给漩涡鸣人的,她的家族可并没有逼迫她。嫁了个这样的男人,也是她自找,怪不了谁。结婚前没有看清人,那结婚后就只能自食其果。”因陀罗冷冷地笑着,“再说,我们又能怎么干涉他们?他们两个人的事,如果连他们自己都解决不了的话,别人就更没办法。”

       “何况,”因陀罗喝完最后一口朱古力,抽了张面巾纸擦了擦嘴,若有所思地呢喃道,“我现在,特别喜欢看戏呢……”

        “天天呆在这里,想不看戏都难。”柱间又把橱柜里的那一大罐朱古力粉拿了出来,“这东西意外地好喝呢,你还要喝吗因陀罗?”

        “行啊。”因陀罗点了点头,“喝完记得把东西放回去,再把杯子都给洗干净了,别让他们觉得这屋子在闹鬼。”

       “本来就是在闹鬼。”柱间耸耸肩,毫不客气地用勺子挖了一大勺朱古力粉,“好不容易他们都走了,我们要不要弄点好吃的?我看冰箱里还有块鳕鱼……”

       “我都可以,只要你会做。”

       “呃……我厨艺可不怎么好……啊啊啊,要是斑在就好了,他做鱼可真是有一套……不过因陀罗你难道不会做饭吗?”

        “我没必要会那个。”

        “啊啊,好可惜……要是雏田做完饭能让我们吃点就好了……不过,说起来,她好像一直在迎合佐助的口味呢,我记得,她可不喜欢番茄。”

        “这些女人,怎么一个两个都像是脑子里少根弦一样,”因陀罗想起了雏田和柑奈,一种带着轻蔑意味的怜悯涌上了他的心头,“出了问题,不知道自我反省,也不能明确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只知道把责任推给别人,好像自己就没有一丁点过错;最后自以为是地想解决问题,结果只能咎由自取。”

         “所以,你还是怨恨柑奈吗因陀罗?”

        “我并不怨恨,我只是无法原谅。”因陀罗摇了摇头,“已经这么久了,我也不想报复她什么,我只是希望有一天我能从这里解脱,仅此而已。”

         “可是,鸣人他们好像并不打算翻修后院,也不准备在后院修个什么东西,我估计你的……”

          “闭嘴。”

         “好吧,那我们说点别的。你刚才说,你不打算干涉他们的生活,可有人不打算这么做。”柱间带着狡黠的表情看着因陀罗。

         “又是那个女人?她不会还想把那出戏重演一遍吧。”因陀罗笑出了声,“真有意思。”

      “我看她是想那么做的。但要是那样的话,佐助就……”

       “我们的后院还真够拥挤的,当初祖母怎么就没有让祖父把后院修大一点呢,看来她还真是没有先见之明。”因陀罗笑的连眼泪都出来了,“阿修罗呢,他真该从大筒木的家族墓地里滚过来看看这出戏,他要是知道自己娶的是这样的一个女人,不知道会做出什么表情,哈哈,哈哈哈哈……”

         “唉,算了!我和你一样,不管最后发展成什么样子,我都不打算干涉他们什么。”柱间在因陀罗旁边的椅子上坐下,“别笑了因陀罗,你这样真的太吓人了……”

——————————

       本章高能┐(T.T ) ( T.T) ノ

       

评论(16)
热度(38)

© Mo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