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突然想起一部以前看过的摩诃婆罗多同人...

      先预警,根据我看过的内容,个人感觉这部同人的作者有八成是个般度方黑(不好意思本人也是)!!!所以五子粉、奎师那粉请不要点进来!!!有进来乱喷的一律拉黑不解释。

      说起来,那部同人的名字是什么我已经忘了,因为看完也蛮久了,但那部小说真的给我的印象很深,尤其是那部小说里的迦尔纳,以及它对难迦关系的描写,还有那些对摩诃婆罗多原著情节的魔改(我不得不说,那部小说的一些改写真的是太牛逼了,牛逼到让我五体投地啊),真的让我印象深刻啊,我憋了好久,现在一定要念叨一下了。

      那部小说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个穿越小说,但男主并没有去影响主要的历史进程,可以说,他就是个第三方的旁观者,只改变了一些可以说是无关紧要的小事。比如说,他在静修林遇见了给百子送饭的迦尔纳(马上就要说到这个魔改了),他知道迦尔纳所有的人生,但他并没有给迦尔纳任何忠告或者是给他“指明方向”什么的,他只是简单的向迦尔纳打了个招呼,寒暄了几句,之后就去办自己的事了。而男主的这种不干涉的态度也是我当初决定看下去的主要原因,因为这种不自以为是的去改写历史的男主真的太少见了。

      因为时间有点久了,所以我能记得的第一个改写就是难敌与迦尔纳关系的改写。在这部小说中,难敌和迦尔纳从小就认识!!!在小说中,王子们去静修林之后,持国因为想念儿子们儿老是长吁短叹,然后甘陀丽就告诉他了一些难敌的近况,持国就问你是怎么知道的,甘陀丽的回答是“是迦尔纳告诉我的,那孩子和难敌很要好。在难敌去了静修林之后,他来问我是不是想念儿子,说可以替我看看他们,或者带几句话。”注意,这里是迦尔纳主动来问甘陀丽要不要代她去看儿子,而不是甘陀丽找他来的 ! ! ! 然后,迦尔纳给甘陀丽的答复是,其他都还好,就是百子吃的不如宫里了,于是甘陀丽就又给了迦尔纳一个长期任务,那就是定期送些好吃的给百子。

       我思考了一下这小说里对迦尔纳的描写,个人感觉这部小说里的他更像一个普通人而不是神子,因为他与我们这些普通人类几乎无二,他的野心、骄傲、不甘、愤怒、对难敌的感情和忠诚都是那么能让人感同身受,不同于FGO里的道德完人迦尔纳(啊说起来我的迦尔纳什么时候可以二宝啊),这部小说里的他不甘平庸,从他主动去找甘陀丽王后就可以看出,他想往上爬,他不愿意永远就这么当个车夫。还有一个情节就是迦尔纳在给百子送完饭后回家,罗陀高兴地问他一些事,但他只是冷着脸回答母亲,然后回到自己房间,拿出自己悄悄做的一把小弓,把脸贴在弓上,自言自语道“如果能得到指导,我才会是天下第一。”之后罗陀叫他出来吃饭,升车问他:“你打算什么时候和我学驾车?和你同龄的男孩子们都已经可以熟练的驾驭四马战车了,我的儿子却连马鞭都没碰过。”迦尔纳说再等等,升车就有点不高兴了(这里的升车真的把那种既爱孩子但又不理解孩子的父亲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他督促迦尔纳说:“再等是等多久?等王子们学成归来,就要挑选自己的御者了,你就算从明天开始学,我都怕晚了,如果你能被难敌王子或者坚战王子挑中那是最好,如果不行,其他王子也不错,要是王子们都挑不上你,那至少也要让某个王室旁系收下你,如果你只能给一般的武士当车夫,那你以后的日子可就难过了。不过说起来,你最近不是常在王后那边走动吗,你可以去求王后,求她在宫里给你留一个职位,你要是开不了口的话,我就去找毗湿摩大人,我跟了他几十年,从未求过他什么,他应该会答应......”然后迦尔纳就听不下去了,扔下晚饭就跑了出去,任罗陀妈妈在后面怎么叫都不回来——这个迦尔纳是有小脾气的,他不愿意学驾车、心情不好时也会对父母甩脸色,简而言之就是说,这部小说里的迦尔纳是活的,而不是一个死板的扁形人物,能看出作者在写他的时候,一定是用了心的。

      直到后来迦尔纳向德罗纳拜师失败,便决定离家出走去拜师学艺,离开前他去找了难敌,向朋友告别,他向难敌提及自己没有盘缠,难敌就说他现在在静修林,并没有带钱出来,于是难敌就解下了自己的金项链给了迦尔纳(这个情节真的太戳我了)。迦尔纳说他如果能学成的话,就一定会回来为难敌效力。

       之后的一切就和原著一样,迦尔纳校场封王(这中间难敌还毒舌了一把,他反问阿周那说你别老是关心别人的出身,你也应该把你自己的出身说清楚,谁都知道你们压根不是般度王之子,别提什么天神,天神已经有多少年没现世了,怎么就偏偏在你母亲面前显灵了?这句话把阿周那给噎的呀),但最精彩的,还是迦尔纳与黑天密谈时迦尔纳说的话。

       迦尔纳说,我知道你们一直都看不起难敌,他也确实有许多缺点,但就是这么一个让你们看不起的人,他敢于起用我,让我与他平起平坐,你们谁能做到?而且别忘了,他做的每件事不管好坏我都有参与,所以就别往我脸上贴金了。说到这里迦尔纳还自嘲的笑了笑,说难道是我天性邪恶吗?难道不是这个世界把我逼成这样的吗,我如果想出人头地,就只能把正法一脚踩烂。他说,他不会背叛难敌,黑天的许诺固然美好,但是不能动摇他分毫,他与难敌就像鱼和水,离开难敌他会活不下去。最后他要求黑天保守秘密,因为他“不想让世人知道他和般度五子有任何关系”。

       而面对哭泣的贡蒂,迦尔纳也毫无感动,仿佛是一个已经见惯了狗血表演的观众,连面子功夫都懒得做了。他冷笑着说,您可千万别让您的五个儿子知道我和他们的关系,从小他们做王子,而我只是一个仆人,现在要让他们管一个车夫之子叫哥哥,我真怕他们在叫出口之前就已经羞愧而死。

      “当我在比武场上遭人侮辱时,您没有站出来说我是您儿子,当您的儿子骂我是贱种的时候,您也没有说我是您儿子,从开始到现在有那么多次机会,您都没有说我是您儿子,现在您儿子有危险了,您才来来认我了。王后,您别以为我不知道您打的什么主意,对于您来说,他们五个才是儿子,而我只是您的耻辱,不存在才是最好,如果没有这场战争的话,只怕您用永远都不会揭开这个秘密。”迦尔纳的这段话真的让我记了很久,我都可以想象他在说这话时心里是怎样的愤怒,这不就和现在的那些小时候把孩子送人,没尽到一丁点父母的义务,然后看孩子大了有出息了、挣大钱了就哭着喊着来认亲的无耻父母们一模一样吗,他们真的把孩子们都当成智障了? 

       谈判失败,迦尔纳回到了难敌那里,难敌问迦尔纳,黑天和他说了什么,迦尔纳冷笑着说(我咋感觉这部的迦尔纳一直在冷笑啊),他们居然愚蠢到想要收卖我!但没用,就算拿不死甘露来和我交换,我都不会背叛殿下。

      之后的一切也和原著一样,迦尔纳阵亡、难敌阵亡、马嘶湿婆上身夜袭血洗了般度族,但是后来,牛逼的情节就来了,以下是魔改:

1.黑天早就知道马嘶要来夜袭(成铠告的密),但他没有通知般度方,而是找了个由头叫走了五子和黑公主,他就是故意让马嘶杀死小五子,然后好让有雅度血统的激昂之子上位;

2.但黑天没有料到马嘶把至上公主肚子里的孩子继绝也给杀了,是真的杀死了的那种,因为后来至上生下的是个死胎,但是黑天不能让别人知道这件事,于是就联合妙贤公主,悄悄抱来了一个流浪女人的孩子冒充继绝,然后对外宣称说是黑天用自己的神力救回了孩子。之后为了不暴露,就软禁了至上,对外宣称说至上公主疯了,之后妙贤为了永绝后患,在水祭时把至上公主推进了水里,然后和坚战说她是自己投河死的·。(真的,作者大人,请受我一拜)

3.坚战根本不是什么正法之神的儿子,而是贡蒂和维度罗生的。因为当初般度在受到诅咒之后,为了传宗接代就让维度罗代替自己...那个啥,生了坚战,坚战继位之后,有一次撞破了贡蒂和维度罗偷情,他要他们从此不要再见面,但贡蒂却根本不理会,说你之所以有今天可都是因为我,维度罗才是你的亲生父亲,如果不是我保守秘密,你以为你能当上法王?而且依照习俗,她嫁给丈夫的兄弟并无什么不对。坚战让她不要撒谎,贡蒂说我为什么要在你面前撒谎,你可是这方面的高手,而且我知道你为了维护正法是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的,但你不要把我逼急了,不然我就把你的身世秘密昭告天下,让你一无所有,从国王变成侍从,给你的弟弟提鞋。(我觉得这里贡蒂好像是对坚战寒心了,后来她在告诉他们迦尔纳是他们大哥时说,他是一个比你们都好的孩子,比你们都优秀,真可惜他死了。)

4.妙贤根本不喜欢阿周那,她因此而怨恨黑天把自己嫁给了阿周那。后来坚战退位也是因为妙贤逼宫。

 

 

以上,总算碎碎念完了,这部小说真的给我的印象太深了,但我是真的忘记它的名字了.....

 

 

     

 

 

 

 

      

评论(27)
热度(1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