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 宅子 第六章

      “姐姐,你最近还好吧,姐夫对你怎么样?有没有比之前好一点啊?”

      “啊,鸣人君他,确实回家早些了……对我……也没有很差……”

      “没有很差是有多差?姐夫还是那样不顾家吗?”

      “啊,这倒也没有,只是他实在是太忙了,也不能怪他啊。不过,他在家里的时候,还是会做些事的……”

      “那也不错,改变也是要一点点来的,姐姐你也不要太急于求成了,他既然有改变,那就是个好兆头啊。对了,新房子住着怎么样?还别说,姐夫这次的眼光还真的很好诶,你这房子还真漂亮,我都很喜欢呢!”

      “花火你要是喜欢的话,可以来住啊,这里有很多房间呢。”

      “还是不了!我可是在木叶西区上班,姐姐不会要我每天跑那么远吧!还是等我什么时候休假了再过去吧!”

      “那我就等你休假了过来哦!啊,不能再和你聊了,我还有房间要打扫、还有碗要洗呢……”

       雏田有些不舍地挂了与妹妹的电话,其实她很想继续和妹妹聊下去,她还有好多话要跟妹妹说……

       雏田的妹妹花火,一向都是最爱她的人,比她的父亲对她还要好、还要关心她;她还记得,在她向家人坦白自己和鸣人的事情时,父亲当时问的是鸣人的职业、收入和现在的社会地位;但是她的妹妹花火关心的只是鸣人对她好不好、爱不爱她、能不能让她幸福。而雏田因为自己的性格原因,也向来没有什么闺中密友,妹妹就是她最亲近的人,有些话,也只有妹妹愿意听她说了……

       正当雏田把最后一个碗放进碗柜时,门铃响了。

     “你好,请问是谁?”

     “你好,我是住在这附近的,算是您的邻居吧,之前一直都没来拜访过您,今天才来,还请见谅……”雏田从猫眼里看到,站在门外的是一个穿着和服的老妇人,手机还端着一个小食盒。

     “啊,没什么没什么,应该是我们去拜访您的……真不好意思……”听老妇人这样说,雏田连忙开门,让客人进来。

     “这是我的一点小心意,还请您不要嫌弃。”老妇人进门后先向雏田行了个礼,然后把手里的小食盒递给雏田,“是我自己做的和果子,里面放了红豆沙的那种。”

     “您太客气了……该道歉的是我们才对,您住在附近我们居然都没有去拜访您。”

     “没什么,我家可是很不好找的,您不知道也很正常。而且如果没有我带路的话,相信您是去不了那里的,因为真的很隐蔽。”老妇人温和地一笑,丝毫没有怪罪的意思。

         这位老妇人身穿深褐色和服,和服上用红线绣着枫叶图案;头上绾着一枝素雅的檀木发簪,脚上一双木屐。她整个人气质不凡,高贵而典雅,一看便知是大户人家的贵妇人;虽已年老色衰,满面皱纹,但从她那双充满神采的眼睛、那仍旧秀气的鼻子、嘴巴,以及那虽布满皱纹但仍然白皙的肌肤,雏田仍然可以看出她年轻时一定是个玲珑秀雅的美人。

      “里面请。”雏田将客人引进客厅,老妇人微笑着点头致谢,那动作标准而美观,仿佛是从浮世绘上走下来的古代仕女。

      “请问,您如何称呼?”雏田一边为老妇人奉上茶水,一边问道。

      “啊,我姓大筒木。”

      “您的姓氏是大筒木吗?那真的是很巧呢,我记得外子(“外子”是已婚妇女在他人面前对丈夫的称呼)在买下这栋房子时,中介先生说过这幢房子的有一任主人也是姓大筒木呢。”

       “是的,大筒木这个姓氏的确很罕见,我也是直到现在都没有遇见过几个拥有这个姓氏的人,您居然知道,很了不起呢。”

       “啊,大筒木夫人您真是谬赞了,其实要不是中介先生告诉我,我也不知道还有这个姓呢……”

        “那,我又应如何称呼您呢?”大筒木夫人捧着茶,很有礼貌地询问着雏田。她仍旧是那副娴静而美好的样子,雏田看着她,不由有些惭愧――自己能不能也像这位大筒木夫人一样呢?自己以后老了,可不可以和她一样,即使美貌不再,年华老去,但却像一枝由初春一直盛开到冬天的蔷薇花,不再如以往那般鲜艳,香气也近乎全失,但依然让人移不开目光。

        “这个,我姓漩涡……不过,您叫我雏田就好了……如果叫我‘漩涡夫人’的话,我会有些……嗯,怎么说呢……我其实不太喜欢别人老是叫我漩涡夫人……”

       “那么雏田,你是不喜欢尊夫的姓吗?”大筒木夫人笑着问道。

       “这倒也不是……可我……”

          大筒木夫人那温柔而又慈祥的样子,让雏田不由得想起了自己那早逝的母亲,如果母亲现在还活着的话,那该有多好啊……雏田在一瞬间似乎觉得,自己那去世多年的母亲现在正附身在这位大筒木夫人身上,正在认真地倾听着自己女儿的委屈与不甘。母亲,您现在在哪里啊?您知道女儿现在过的并不开心吗?您能来帮帮女儿吗?哪怕只是来听一听我的烦恼也好啊……

       “孩子,你怎么了?你是有什么伤心事吗?”大筒木夫人见雏田突然红了眼眶,便放下茶杯,握住了她的手,关心地问道,“你愿意和我说说吗?也许我能帮到你呢……”

          大筒木夫人的那声“孩子”彻底地击碎了雏田最后的防备和矜持,她扑到大筒木夫人的怀里,呜呜地哭了起来,把这些日子发生的一切、她的所有委屈,全部都倾诉给了她。

          雏田没有看到,在她诉说的同时,这位慈眉善目的大筒木夫人的脸色一点点地阴沉了下去;当她说完之后,大筒木夫人脸上原先的那种安详和娴静已经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种带有恐惧的仇恨和宛若寒冬的阴冷。

          不过,当雏田发泄完情绪,有些不好意思地从大筒木夫人的怀里抬起头来时,她看到的,却还是一个像她的母亲一样温柔体贴的大筒木夫人。

          “先坐下吧,雏田,有些话我们可得慢慢说。”大筒木夫人先是递给了雏田一张餐巾纸,然后又扶她坐下,“虽然我不敢说我的见解就一定正确,但你要相信我完全是出于一片真心,我是真的想要帮你,因为我……也遇到过这种事,所以我完全能理解你。你愿意听听我的想法吗?”

          “我愿意听听您的见解,夫人。”雏田感激地答道,“若您愿意帮我,那就真是感激不尽了……”

           “那我就直言相告了,雏田。”大筒木夫人把自己的手放在了雏田的手上,“不过在那之前,我要先问你一个问题,你要想好了再回答我,因为这决定了我究竟要如何帮你。”

           “您问吧,夫人。”

           “那么雏田,你心里一定要明白,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你是想要你的丈夫全心全意地只爱你一个人,别人谁他都不再在乎呢,还是说,你只是想让他多关注下你,和你们的这个家;你得告诉我你的想法。”

           “我……我并不敢奢求他全部的爱,也不想让他除了我以外谁都不在乎……我并不是想让他那样……我只是希望,他能意识到我是他的妻子,他应该多关心下这个家,多关心下我……这就够了……”雏田难过地说,“我就只是希望……他在关心佐助君的时候,也能够在意下我……不要只是把我当成一个女仆一样……”

           “好,我懂你的意思了,雏田,你听我说,要解决这件事,其实很简单的。不过,要我说,这并不全是尊夫的错,你也有责任。”

          “我……吗?”

          “是的,你刚才说,尊夫老是把你当成一个女仆;但其实,并不是尊夫把你当成女仆,而是你自己把你自己当成了一个女仆来看待,你做的只是一个女仆该做的事。你刚才也说了,你把家里的一切都打理的很好,从不让他操半点心,但这些事情,尊夫去外面随便请一个家政妇也都可以做到啊,是不是?何况尊夫之前是孤儿,他在没有与你结婚前,也是自己做家务的,那么些年也都过来了,所以他不会觉得你做的这些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也不会认为你付出了很多。其实,你完全可以和尊夫商量,请一个管家来替你做家务,以你们的条件也并不是负担不起,你就把家务交给管家,然后,你要多关心下尊夫的内心,比如他的烦恼、他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难、他的困惑,而不是他早上要吃什么,晚上又要吃什么;简单来说就是,你得关心他的精神,这才是你应该做的事,也是一个妻子该做的事。”大筒木夫人苦口婆心地说着,“你懂了吗?”

         “您,您说得对……”

         “还有,你刚才也抱怨过,为什么尊夫对那位佐助君那么好。关于这个问题,我也曾困惑过很久,因为我的丈夫也是一样,他对那个人,甚至比尊夫对佐助君还要好……但我直到最近才明白了一些……现在我回答你,因为,佐助君比你更贴近尊夫的心,尊夫可能觉得,和佐助君在一起的时候,比和你在一起时更幸福;比起你的爱,尊夫更想得到的是他的爱……啊,对不起,我有点太感同身受了……对不起……”

          大筒木夫人说到后来,已是泪流满面。雏田的遭遇,其实早已深深触痛了她,她刚才说的话,像一柄双刃剑,在刺伤了雏田的同时也无情地将自己也戳的千疮百孔;透过朦胧的泪雾,大筒木夫人仿佛看到了几十年前的自己,那时她也是像雏田这样,可那时,并没有半个人来告诉她该怎么办;而至于他,她都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在乎……

        “夫人,您还好吗……”雏田小心翼翼地问道,她有些被大筒木夫人的样子吓到了。

           过了一会儿,大筒木夫人才恢复过来,冲雏田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真的抱歉……我刚才想起了我的丈夫,他……那时也是这样,不过我还是想办法解决了……”虽然结局不完美。但是这句话大筒木夫人没有说出来。

          “要怎样解决呢?请您告诉我,拜托了!”雏田有些急不可耐地双手合十,近乎乞求地望着大筒木夫人。

          “这个很简单,”大筒木夫人直直地看着手里的茶杯,“只要让佐助君搬出去,不要再来住,就行了。”

          “就这么简单吗……”雏田有些不敢相信。

          “孩子,你得明白,一个人所能给予他人的爱是有限的,当他把大部分的爱都给了别人时,能给你的就少的可怜了。虽然你无法改变他的内心,但至少,在这个属于你们的家里,你要让他注意到你的重要性,你要入的了他的眼才行。而要实现这一点,第一步就是让佐助君搬出去,或者说的难听点,把他赶出去。”

            ――――――――――――

           当大筒木夫人告辞后,雏田又在沙发上发了很久的呆。虽然大筒木夫人的话有些不太好听,但她觉得,大筒木夫人说的对,应该按照她的建议去做。

          是的,如果佐助君一直再这里住下去的话,鸣人君就永远不会注意到她,她永远都不会有存在感;因为雏田明白,论在鸣人君心里的地位,几乎没有人能与宇智波佐助相抗衡,她也不例外。

       “佐助君,这是,这是你逼我的……”雏田不断地捏着自己的手,为自己打气,“没关系的雏田,大筒木夫人不是说了吗,她就是用这种方法解决的,你也可以成功的。为了这个家,为了鸣人君……”

         想到这里,雏田便不再犹豫了,她决定,就按照大筒木夫人教她的做,不管怎样,她一定要捍卫自己的幸福,绝不退让!



――――――――――

      不要怀疑雏田为什么会那么相信这位大筒木夫人(大家应该可以猜到她是谁吧),一个人在处于极端无助的情况下时,是不会管那么多的,都是死马当活马医。

      有些亲可能要问雏田为什么不去和花火说,这个一方面是因为雏田不太想和她讲这个事(后面会交代为什么的),另一方面是因为花火自己都还是个未嫁姑娘,她又怎么可能为已婚的雏田提供什么有价值的建议呢……所以如果是我,我也会选择向大筒木夫人倾诉,毕竟老人在这方面比小姑娘靠谱的多……(¯.¯)

    

         

         

          

      

            

           


         

         




        

       


评论(18)
热度(35)

© Mo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