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 宅子 第五章

  ⒌ 

    鸣人没有食言,第二天一大早,他就给装修公司去了电话,让他们尽快派一位木工师傅来。

    “雏田,你今天下午先不要出门,”鸣人在离家前这样交代道,“装修公司说,他们下午派人来修木门,那会儿家里可不能没有人的。”

    “好的,我知道了。鸣人君,今天也要努力工作哦!”

    “那我出门了。”

       鸣人走后大约十分钟,佐助也去上班了;之后,雏田又把博人中午要吃的便当准备好给他带上,并把他送上了校车。

       既然木工下午要来,所以雏田就决定上午去木叶北区采购物品――北区是木叶的繁华商业区,离东区不近。雏田大概计算了一下,现在是上午8:30,她九点半出门,中午就在那里吃午饭,然后就回家,这样的话,她应该可以在一点钟之前赶回来,完全来的及。

      于是,雏田在把碗洗完了之后,就连忙上楼,给自己化了个简单的裸妆,然后又拿出了那件她常穿的有着碎花图案的连衣裙,可就在她准备换鞋时,门铃突然响了。

      “请问是哪位?”雏田觉得很奇怪,因为在这个时间点一般是不会有人来访的啊……

      “啊,您好,我是来修木门的,请开开门好吗?”

         鸣人君不是说木工下午才来吗?雏田觉得有点奇怪,但她也没多想,便开了门。

       “您好,”那个男人一进门便有礼貌地向雏田行了个礼,“您想必就是漩涡夫人吧,我是来为您修后院的那个小木门的。”

        这个男人个子很高,深棕色皮肤,目光炯炯有神,看上去很是温和,笑起来甚至有点傻傻的,他见雏田一副要出门的装束,便解释到,“我刚好在这附近,所以早早地就来了,呃……没有打扰到您吧,您现在是要出门吗?”

     “啊,没关系的,您能来的这么快,我很感激……那个,需要修的木门在后院,请您跟我来。”

        漩涡家的后院其实不算太大,但很是温馨,据兜说,这后院的大致格局是别墅的第二任主人布置的,后来又经过历代主人的扩建、修改和装饰,才成了现在这个样子:院子的最左边有一个汉白玉质的小长廊,上面攀爬着紫藤萝;右边是一块花圃,在花圃中间插有一些涂上了红色彩漆的木质的装饰性小围栏,这些小围栏在花圃中间围出了一个奇怪的形状,虽然现在红漆的颜色已经有点褪掉了,但博人曾说,那些红色彩漆围栏像是围成了一个英文字母“M”,不过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在院子的中间偏左的空地上有一个带石制底座和木质顶棚的野餐桌,野餐桌的周围长出了一些彼岸花,有红有白――刚来时雏田觉得这种花不吉利,想拔掉它们,但后来鸣人说没必要那么迷信,花又没做错什么,何况这花这么美,留着它们欣赏一下也是好的,所以就留下了。

       “就在这里,就是这个木门……从我们搬来这里时,它就是坏的……”雏田把那个木工引到了后院的木门边上,“昨天夜里,有个人可能就是通过这个坏了的门闯进了院子里……”

       “是他回来了?!!!”雏田的话还没说完,那个男人就一脸激动地打断了她,带着失而复得的喜悦,“他是怎样的一个人?”

       “嗯……他,他留着长发,是有些翘的那种,用丝带束着,”雏田虽然不太明白这个人为什么突然如此激动,但还是说了下去,“穿一身白衣服,但是,脸我没有看清……”

       “不是他。”这次,这个人还是没等雏田讲完就打断了她的话,可这回,他的脸上早已没有了刚才的那种欣喜若狂,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难以名状的伤感和深沉的痛苦,他摇了摇头,然后对雏田抱歉地一笑,“不好意思,漩涡夫人,我刚刚还以为我是在我家呢……我的家里的后院,和这里很像,几乎一模一样……那个人……他,他也是这样,我给了他大门的钥匙,但他从来不从正门走,老是喜欢从后院进来……我们家的后院门,就是因为他嫌拿钥匙开门麻烦,给掰坏的。他走了以后,我家的后院门我一直都不敢修……我总是想,万一他要是回来,我却把门给修好了,那他要怎么进来……”

      “啊,没关系,您不必在意。”雏田见这个木工如此伤心,不由得同情起来,“您有家人走失了吗,还是……”

      “算是吧,可是……”他说到一半,却突然停住了,转过身去打开工具箱,开始把工具拿出来,“这个门的门轴是被他用手给掰坏了的,修的话,可能要花一点时间,还请您不要介意。”

     “没关系的,您慢慢修就好,不必着急的……”雏田很想知道这位木工的家人到底出了什么事,但又不好意思刨根问底,毕竟她与这个人非亲非故。不过她注意到,他的工具箱上刻着两个字母:S.H――这也许是他的姓名缩写什么的吧。

        接下来,这个有着深棕色皮肤的木工都没有再讲一句话,沉默的修好了门,沉默的收好了工具,又沉默的走了出去,甚至都忘了与雏田告别。

        等那个木工走了之后,雏田去了后院查看后院门,那个人的手艺不错,修的很结实,这下,没有人再能从这里进来了。

        而且,不光是木门,雏田还看到,那个木工竟然顺便把花圃里的木质小围栏也给补齐了,果真像博人说的那样,小围栏围成了一个红色的“M”形。

          ――――――――――――――――――

        既然木工上午就来过了,那么雏田也就按照原计划,中午在家里吃过了午饭后,便去木叶北区采购物品了。因为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所以她也就没有着急回来,在买完了家里的必需品后,她还去化妆品店里看了看――她的唇彩和腮红都快没有了,洁面膏也该买一些备用了。

        但她下午4点钟回家时,鸣人却打电话给她,问她下午去哪里了,为什么不在家里。

     “我记得我和你说过下午木工要来的啊,雏田你忘了吗?还是你有什么急事要去办?刚才装修公司给我打电话说,木工去了,可家里没有人在。”

     “诶?可是鸣人君,木工上午就来过了啊,下午怎么又来一个呢?”

     “木工上午就来过了?”

     “是啊,他不仅把门,还把后院的花圃都给修好了呢,很负责的呢。”

     “来过了啊……啊,那就算了,那我一会儿和他们说不用再去了。哦,对了,晚上再做点软炸西红柿吧,佐助喜欢吃的,别忘了啊!”

      “好的……”

      “那我先挂了,这里还有事要忙,再见。”

        回家之后的雏田没有什么时间可以休息,因为她该给家里的人准备晚餐了:鸣人现在回家比之前稍微早了一些,大约晚上9点可以回来,她要为他准备宵夜;佐助回来的比鸣人早些,大概在晚上8点钟回家,她做的晚饭一定要以佐助的口味为准,这是没有什么商量余地的;而博人呢,他是一定要与他的佐助师父一起吃的,哪怕这意味着他至少得等2个多小时;所以,雏田也不得不把自己的吃饭时间向后推,但是雏田一向都在晚上6点钟吃饭,这是她几十年的习惯――她不是没对鸣人讲过这个问题,但鸣人说,佐助是宇智波家的人,按照宇智波家的家规,在家里有客人在的情况下,主人如果提前吃饭而不等客人回来的话,那就等于在下逐客令,客人就应该马上离开。

      “博人还小,他可以先吃,这个不要紧,佐助不会计较;但雏田你是家里的女主人,你如果先把晚饭吃了的话,佐助心里会不舒服的……”雏田记得当时鸣人是这么说的。

       “可是鸣人君,这里不是宇智波家啊,我们也不是宇智波家的人,为什么还要……”

       “因为我在请佐助来住的时候我就和他说过,让他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就好,所以现在这里也算得上是半个宇智波家了吧!”鸣人一脸的理所当然,“如果要佐助来迁就我们的话,那不就证明我言而无信了嘛!佐助会不高兴的,他最讨厌别人骗他了的说!”

         雏田不想再和丈夫辩驳什么了,她知道再和他讲下去也只是白费口舌,何况,她也根本说不过他。

      “你如果饿了的话,可以先吃点零食啊,吃零食是可以的!”鸣人当时还这么“安慰”她,但她那时连他的声音都不想再听见了。

         但在难受过之后、哭过之后,该做的事却还是一样都不能少做,即使她再委屈、再不情愿,她还是得为佐助做晚饭,还是要把他的房间打扫的一尘不染,还是要对他笑脸相迎,并且不能表现出她真正的情绪――她知道,要是她让佐助察觉到了她的不高兴的话,佐助一定会立马离开,连招呼都不会和鸣人打一个;如果她让那种事发生了的话……她甚至不敢去设想后果,她是那么害怕鸣人生气,她又是那么的爱他。

        雏田之前一直以为,没有什么可以破坏她与鸣人的“完美婚姻”,但现在这又算是怎么回事儿呢?鸣人在对待她与对待佐助的态度上,为何差别如此之大?她可是他的妻子,是他要相伴一生的伴侣,而佐助只是他的一个朋友,他怎么就能对他那么好?!!!好到她都有点嫉妒了。

       之前,雏田还能安慰下自己,因为她能看出来,鸣人之前为佐助做那些事的时候也并不是很刻意,只是他无意识的反应而已。她想这也许是他的习惯,毕竟鸣人这个老好人对谁都很好;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她却逐渐意识到,也许鸣人对佐助的这种“无意识”的关心、“不经意下”的体贴,才是最让她伤心的。

       佐助把鸣人君当朋友,可鸣人君却把佐助当亲人。雏田最后得出了这么一个让她无比心酸的结论,因为要是按这个标准来算的话,她在鸣人君的心里,也许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


剧透一下,其实柱间在这里是误会斑了哦~斑之所以“不回来”不是因为他不想,而是因为他不能……柱间没搞清楚规则~~⊙ω⊙

      以及,柱间的话里其实是有破绽的,但雏田没有听出来……

   

        

         

        

         

         

        

       

        

       


       

        

         

      

        

       

         

         

       

        

   

评论(8)
热度(34)

© Mo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