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宅子 第四章

      和佐助在家里一起吃的那第一顿晚餐上的情形,始终让雏田耿耿于怀。

      身为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名门千金,雏田从来都不是一个小心眼儿的人,也从不和任何人斤斤计较,但那几天所发生的一切,却让她夜里悄悄躲在被子里哭了很久。

      那天一大早,鸣人就对她说,晚上会和佐助一起回来,并让她收拾好三楼要给佐助住的房间,再做几道好菜招待佐助,说是一定要让佐助吃的开心,住的舒服。他那郑重其事的样子,就算雏田心里不太情愿,但却也不敢怠慢。

      佐助的房间里铺上了柔软的地毯,所有寝具都是新买的――那天鸣人开天辟地头一回地陪她去商场买了这些床品回来,还是他亲自挑选的那种印着卡通番茄图案看上去幼稚之极的床上用品套装;因为他说,家里的那些印着樱花的粉色床单,佐助是不会喜欢的。虽然雏田觉得,佐助肯定也不会喜欢那些印着卡通番茄的床单。

      鸣人所特地交代要她做的那些菜式里所需的番茄,都是鸣人特地托他的同事我爱罗从风之国空运来的进口番茄,价格不菲。当他把那些番茄交给她时,她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从结婚到现在,他连一根葱都没买回来过,也根本不关心菜市场的门往哪边开;但现在他变了,他会不惜高价和昂贵的运费从风之国买来番茄,可这却不是因为她,而是因为别人……

       但她还是发挥了她最好的水平,按照鸣人列的菜单,做了一道番茄炒蛋、一道番茄豆腐、番茄肉沫烩面、还有软炸西红柿以及一扎鲜榨番茄汁。她没做多少荤菜,因为鸣人也交代过,说佐助不喜欢吃肉,不要多弄。所以,除了那些番茄之外,她就只做了博人爱吃的可乐鸡翅和几盘蔬菜;然后她又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清酒――这瓶酒是水之国所产,属于最高档的“雾隐”清酒,它也是鸣人托一个前辈,老家是水之国的再不斩从酒坊里直接买来的,一瓶就花了鸣人一个月工资的1/3,买来它是因为鸣人有一次和佐助一起去参加他们的初中校长猿飞日斩的80大寿时,佐助曾称赞过这种清酒,说它味道不错。

      晚上7点,鸣人和佐助果然一起回家了。佐助穿了一件灰色旧外套,手上拎了一只黑色小皮箱;见雏田来开门,他便简单地向她点头致意,并没有多余的任何动作,脸上也没有其他的表情。

      “佐助师父!!!”一直盼着佐助的博人从客厅沙发上飞奔过来,兴奋地扑向那个在他心中最帅的男人,“佐助师父!你终于来了!我等了好久了!”

       佐助伸手抱住博人,他那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然后便任凭博人把他拉进了屋里。

      “博人,先带你佐助师父去他的房间,别高兴过头了我说!”鸣人冲儿子喊到,之后便对妻子说,“雏田,麻烦把菜都摆上,一会儿我们就吃饭。”

       “好的。”雏田顺从的答到,“不过鸣人君,请帮我把橱柜里的那些酒杯拿出来好吗?”

       “橱柜里的酒杯?”

       “是的,就在第二层。”雏田答道,同时把保温柜里的菜一道道地端了出来。

         在那顿晚餐上,佐助简直就像是漩涡家的明星一样,被鸣人和博人父子俩包围着,鸣人不停地给佐助夹菜,生怕他吃的不好,不然就是对佐助嘘寒问暖;而博人呢,平日里他一个都舍不得让给别人的可乐鸡翅,今天却连盘子都推到了佐助面前,要不就是拉着佐助以番茄汁代酒学成年人碰杯,雏田还观察到,博人甚至在默默的学习佐助的吃饭动作。

        在这场以佐助为主角的晚宴上,雏田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局外人――她心里并不是很欢迎佐助,但她的意见并不重要,也没人在意;她与佐助也并非不认识,但也只是点头之交,与他连一句话都聊不起来;她的丈夫与儿子都是那么喜欢这个人,她也绝不能表现出她的不悦;所以她除了安静地吃饭以外,没有别的事可以做。

      ――――――――――――

      这就是她所期待的家庭生活吗?这难道就是她想要的吗?与鸣人君,像这样生活在一起吗?在夜阑人静时,毫无睡意的雏田悄悄上了三楼,站在面向后院的窗子边上,呆呆地看着天上的月亮,以及月亮旁边的那些云层。

      不过今天的月亮还真是好看啊……雏田想着,慢慢地扫视着外面的街道、邻居的房子……说起来,住在他们左边的那个邻居在他们搬过来的第二天就来拜访过了,那是个长着一双蛇眼、留一头长发的怪男人,气质也很像蛇,那天他带着他4岁的儿子来拜访雏田,说自己是他们的邻居,名叫大蛇丸,末了还送了鸣人一罐自泡的蛇酒,说是见面礼……

      改天有空,一定要给他一些回礼。雏田想着,要不做些蛋糕送去吧,那个邻居的儿子应该会爱吃的……等等!那个人是谁?!!!雏田的余光突然扫到了自己家后院的那个带顶棚的野餐桌上,那里,好像坐了一个人?

       会是谁呢?鸣人博人都已经睡了,她可以确定;可是,也不是佐助啊……雏田看了一眼佐助的房间门,佐助并没有出来过。但这个家里也没有别人……

      小偷吗?雏田正想着,那个人往外挪了一点,她终于稍微看清了一些。那个人穿了一身白色的长袍,样式和裁剪都是上个世纪的风格,好像还带着勾玉图案;一头长发被他用白色丝带束了一部分在脑后,但也有些散乱;他的脸被野餐桌的顶棚遮住了,所以她没法看清。

      他是谁?有些害怕的雏田连忙下楼去叫鸣人。可是,当鸣人提着棍子到后院去察看时,那个人已经不见了。

      “他应该是走了吧。”鸣人打着哈欠,“会不会是从什么地方来的流浪汉呢?”

       “可是,我,我看着他不像是流浪汉呀……”雏田仍然很害怕,她死死地抓住丈夫的手臂,“他,他从哪里进来的?”

        “应该是那里吧!”鸣人指了指后院的木质栅栏门,“那个小木门有点坏了,只要稍微向里推一下就能进来的。”

         “……”

         “好了雏田,别怕,没什么,就是一个流浪汉进来歇歇脚而已,他又进不来屋里。你要是觉得不好,我明天打电话叫个木工来把那个门修一下就行了,真的没事,别怕,我不是还在这儿嘛!”鸣人拍了拍妻子的肩膀,“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呢?”

        “我,我,我有点睡不着……”雏田在鸣人的安慰下逐渐平静了下来,此刻鸣人带给她的安全感,多多少少也冲淡了一些她心里对鸣人的怨怼,“鸣,鸣人君,明天一定要叫个木工师傅来……”

        “放心吧,明天一早我就打电话找人。”鸣人把那根棍子放下,拉着雏田回了屋,“你如果睡不着的话,去厨房喝点热牛奶吧,需要我陪你去吗?”

        “啊,不,不用了,我,我自己去就好。”雏田想到丈夫明天还要上班,怕影响他休息,就让鸣人先回二楼睡了。

       ――――――――――――――

          “真是的,这个讨厌的家伙,架子摆的真大!”柑奈一边看着厨娘为因陀罗准备饭菜,一边小声地骂道,“阿修罗到底在想什么!还跟我说什么和他哥哥的关系有缓和,我看是他一厢情愿吧!那家伙,一天到晚摆一张臭脸给谁看啊,以为自己是皇太子不成?”

          “啊,夫人,您就不要生气了!这是先生的意思,您就算再不喜欢他,也总不能把他赶出去吧!何况,因陀罗先生也不是那么招人烦,并没有给我们添多大麻烦啊!”厨娘一边把米饭盛到陶碗里,一边劝慰着柑奈。

          “是啊夫人,因陀罗先生不是在后院里坐着,就是在房间里看书,吃饭也是让君枝送上楼的;您要真烦他,当他不存在就好了呀!”保姆阿由抱着柑奈的小儿子,附和道。

          “不是那些问题!我就是讨厌这个人,要是换了别人来我家住,我绝不说什么,可就是他,一想到他和我呆在一个屋子里我就想吐,看到那张脸就能坏了我一天的好心情!”柑奈鄙夷地说,“他要是真的有本事,住院那会儿别让阿修罗去照顾啊,知不知道阿修罗因为他耽误了多少工作!阿修罗的工作是能随便耽误的吗?!!”

           “君枝,把因陀罗先生的饭送上去吧。”厨娘唤来负责杂务的小女仆君枝,“小心点,别把这酒杯里的酒给洒了!这可是先生特地拿出来的80年陈酿,据说还是先生的祖母辉夜夫人出嫁前就酿的呢!”

           “看看,连我们结婚纪念日阿修罗都舍不得拿出来的老酒,现在居然成了别人随便就能喝到的廉价饮料了!”柑奈冷笑着,“我倒是情愿在那家伙的葬礼上把这酒祭出来!”

           小女仆君枝端着餐盘,默默地向三楼因陀罗的房间走去,她有些不明白,夫人为什么如此厌恶因陀罗先生。在她看来,因陀罗先生不仅不讨人嫌,反而很有魅力;看到他也不会坏了谁的好心情,明明因陀罗先生长的那么好看,比夫人都要美一些;君枝很想知道,因陀罗先生在她这个年纪时,会有着怎样的一种美貌呢,她可真想看看因陀罗先生那时的照片,如果先生愿意给她看的话……

(女仆们口中的“先生”就是指阿修罗,称呼因陀罗就是“因陀罗先生”)


――――――――――――

下一章要不要让柱间来串个场呢?⊙ω⊙

           

         

          

         

      



评论(12)
热度(28)

© Mo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