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宅子 第三章

        “啊?让,让佐助君搬来和我们一起住吗?”

         “是啊,你也知道佐助的个性,我可是花了不少口舌才说服他的呢!那可真是不容易!不过,最后他还是同意了就是,我和他说好了,今天我去接他下班,然后我们一起回来。”鸣人咬着雏田准备的吐司面包,含糊不清地回答着妻子的问题,“他每天那样来回跑,实在是太辛苦了,住在我们这里就会轻松很多的说!”

      “老爸!什么叫你说服了他?明明就是我说服了佐助师父!”在一边喝着牛奶的博人不满地叫了起来,“老爸你撒谎!这明明是我的功劳!佐助师父最后是听了我的话才同意的!”

      “哈哈,行,是博人的功劳!”鸣人吃完最后一口吐司,站起来摸了摸儿子的头,“不过我们可说好了啊,既然让佐助辅导你的数学,那你就要认真学才行!”

       “当然了!佐助师父最帅了!我以后长大了,就要成为像佐助师父那样的男人!”博人豪情万丈地说道,眼里全是对佐助的崇拜。

        “那好,我走了!博人也要早点去上学啊!你佐助师父可是从不迟到的。”鸣人拿上公文包,向雏田点了点头,就出门去了。

        十五分钟后,博人也去学校了,偌大的家中就只剩下了雏田一人。

        雏田心不在焉地洗着碗,丈夫刚才所说的让佐助住到这里的事,她其实很不情愿。

        雏田出身于木叶名门,算的上是个大家闺秀,但她没有一点娇生惯养的习性和那让人讨厌的大小姐脾气;相反,她相貌端庄柔美、性格温和、品德亦无可指摘。她和任何人说话都小心翼翼的,几乎就没有人见她生过气;认识她的人都无一例外地对她交口称赞,说雏田大小姐是他们见过的所有女孩子中最有涵养、最讨人喜欢的一个。

         命运女神似乎也格外宠爱这位雏田大小姐――她从小便爱慕鸣人,尽管鸣人无父无母、一文不名,但他们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走入了婚姻的殿堂。而现在,鸣人事业有成、声名在外,他们有了一个儿子,而且马上又将迎来另一个可爱的孩子。在外人看来,雏田可谓是一个既幸运又幸福的女人,简直就是全天下女人幸福生活的范本。

         但她的婚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她与鸣人结婚8年,在最初新婚的甜蜜冷却过后,她所感受最深的,却是他对这个家的不负责任,以及对她的漠视。

        诚然,鸣人是个温柔的丈夫,他从不对她发火,从不在家里大喊大叫;无论他在外面受了什么样的委屈或不公,他也不会把那些不好的情绪往家中带,当然他更不会去动手打她。但不知为什么,她就是隐隐约约地觉得,他,也许并不是那么的爱她。

       她会有这种想法,其实一点都不奇怪。结婚8年,他几乎从来没有送过她什么东西,也根本就想不到为她庆祝她的生日,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他却在公司加班;他也不知道她喜欢什么、爱吃什么、心情如何,很多时候,他甚至都感觉不到她在生气――她不知有多少次觉得自己就要爆发了,但她从小所受到的教育又不允许她对她的丈夫“无礼”。

       那天,她终于忍无可忍,哭着对他喊出了“离婚”两个字。原因是因为,那天又是她的生日,他又加班到夜里零点才回家;她忍着心酸,为他热了她精心准备的便当;但是,当她把便当盒放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吃了一口,却神情温柔地、旁若无人地讲起了他儿时与佐助的往事,他说,有一次他没有午饭吃的时候,是佐助把自己的便当分给了他,他才没有饿肚子――他吃着她为他费劲心思准备的饭菜,可他心里却压根儿就想不到她!她为他付出那么多,他从来都看不到,别人几十年前给的一点小恩小惠,他却铭记于心!

      那一刻,她是真的不想再和他继续生活下去了。

      可她的愤怒也没能持续多久,因为毕竟她还是爱他的。更何况几天后她就发现自己怀孕了――她难道能在这个时候离婚吗?一个母亲从来都不能只为自己考虑。再加上,鸣人在那以后也向她道了歉,并提出了一个新的方案――搬到东区去,换一个大点的房子,这样他离公司就更近了一些,可以在家多陪陪她和博人,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出生后也不必担心空间不够用了。

       鸣人说的句句在理,她没有理由拒绝。而且,搬家也意味着他们可以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了。

      “姐姐,你要好好地培养下姐夫的家庭观念,这很重要。”她的妹妹花火曾这么告诉过她,“姐夫从小就是孤儿,他无父无母,所以他缺乏家庭观念,对你和博人不够关心,这其实不能过分责怪于他。可姐姐你不能任他发展下去,你一定要让他认识到这个家的重要性才行。”

       搬家后,她决定要按照妹妹的话去做,要让鸣人认识到家庭的重要性。而这其中的关键就是,她一定要增加与鸣人的相处时间,最好是没有他人打扰的二人世界;但是,鸣人早上说的事情让她的心又凉了半截――对于家里突然住进一个外人,她是十分介意的,虽然佐助和鸣人有着几十年的友谊,但她觉得对于这个家而言,再好的朋友也终究是个外人。

      雏田又叹了口气,现在无论想什么都没有用了,所有认识鸣人的人都知道,他虽然看上去好相处,但实际上相当固执,所以和他争论也无济于事,而且她并不想让他不开心。

      她洗完最后一个碗并把它放回碗柜,然后便拿起打扫工具上了三楼――鸣人走之前特地交代过她,要她在他们回来之前把三楼上的那个房间打扫干净、再整理好。

       今天的晚饭要吃什么呢?雏田想着。哦,对了,鸣人说过,要她做点番茄蛋汤、凉拌西红柿什么的,他说,佐助最喜欢番茄了。

      可是鸣人君,你关心过我喜欢吃什么吗?

                  ―――――――――――――

       “什么?!!!你,你是说,让因陀罗住到这里来?!!”柑奈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阿修罗,“阿修罗你疯了!你要让那个疯子住……”柑奈还要继续喊下去,但她在看到丈夫越来越阴沉的脸后,便硬生生地把声音咽了下去。

      “我,不,许,你,这,么,说,我,哥,哥!”阿修罗几乎是一字一句地说着,他那平时憨厚而温和,但又不乏英俊的脸上此时全是森然的冷意,声音也越来越低;柑奈知道,这是阿修罗已经极端愤怒的征兆――阿修罗与别人不一样,其他人愤怒时声音会提高,但阿修罗愤怒时声音只会越来越低,此时的情况表明,他已经接近爆发的临界点了。

       “哥哥他到底是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你们都这么排斥他!都到现在了,你们怎么还是这种态度!他会现在这样,不也是你们逼的!”

      “他之前那样对你,你是忘了吗!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你还不清楚吗?他连父亲都想杀,他也差一点就杀了你!他都没把你当成弟弟过,你为什么还要认他这个哥哥?!!!”

        柑奈无法理解丈夫的想法,也不明白他为什么对这个哥哥执念这么深,但她知道,自己是对这个大伯子一丁点好感都没有,甚至可以说是讨厌至极,要让那个人住到家里来……她绝不同意!

      那个男人,年轻时就和家里决裂,差点把他父亲大筒木羽衣和阿修罗双双杀死,之后孤身一人离家,期间阿修罗也给他写过很多信,但那些信连拆都没拆就被原样寄回;阿修罗也不止一次地找到过他的住处,但往往在他找到的第二天因陀罗就搬了家;在他们的父亲羽衣去世时,因陀罗也没回家,连明信片都没寄来一张……这样的一个冷血的人,她觉得真不如就让他死在外面得了,不要管他才好。

       阿修罗现在之所以能联系到他,还是因为因陀罗在那天突发急症,需要家属签字手术,医院辗转才找到了他――具体是什么病就连医生也不敢妄下定论,只说因陀罗这些年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就像一架已经使用过度的机器,已经接近报废,一点点小问题就能让整个结构分崩离析。

       “你这当弟弟的,要管着点你哥哥,让他爱惜身体!他要是再这么下去的话,下次你恐怕只能去太平间找他了。”柑奈还记得当时医生这么说道,而当时阿修罗抱着他躺在病床上的哥哥哭的像个小孩子,那哭声既伤心又欣喜。

      在那以后,阿修罗连班也不上了,就呆在医院里全天候的照顾着因陀罗。而因陀罗呢,因为健康问题,也没精力去反抗什么,兄弟俩的关系,似乎也有所好转;所以就在因陀罗出院前夕,阿修罗把三楼重新修缮过,说要让因陀罗住进家里来。

      “我那时真怕,我怕我们还没和好,哥哥就已经……那天医院给我打电话时我是真的怕他们告诉我说你哥哥已经……”阿修罗眼中已有泪光,但仍然很严厉的看着妻子,“柑奈,你听好了,我希望你能和哥哥好好相处,我好不容易才缓和了和哥哥的关系,我不允许任何人破坏,你也一样。”

      “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柑奈。”阿修罗丢下这句话,就上楼去了,留下柑奈一个人站在那里,手指甲几乎都嵌进了肉里,脸色铁青。

――――――――――――――

突然发现好久没更……⊙ω⊙

不过,现在矛盾点已经出来了,不同的是,雏田是不希望有人影响她的家庭生活,对佐助本人并没有不满,但柑奈就是纯粹的讨厌因陀罗了~但雏田并不想与自己老公争论什么,不然他们一样得吵起来。=_=






   



评论(10)
热度(32)

© Mo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