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宅子 第二章

     “来,大门就在这边,我来开门。”“音人”地产公司的中介人药师兜一手提着一个黑皮公文包,一边为鸣人一家引路,“这是别墅的前院,我们可以一会儿再来看,主要是别墅本身,那才是亮点。”

    “鸣人君,这房子,从外面看的话,真的是很古朴雅致呢。”鸣人的妻子雏田牵着博人,“不知道里面是不是和外观一样好看呢。”

       “这个您就放心吧,漩涡夫人,”药师兜闻言笑道,“不瞒您说,我做房屋中介至少也有二十年了,这房子,真的是我见过的所有房子里最让人喜欢的一个,说实话,我都有点舍不得卖给您呢。”

      雏田再次抬头看了看这幢三层别墅,别墅是用上世纪流行的木纹砖砌的外墙,屋顶还饰有石制的十尾神兽小雕像;正门前有一道漂亮的汉白玉质的拱形门廊,两旁各放着一盆娇艳的藤本月季,花枝顺着廊柱一直攀上了廊顶;可惜现在不在花期,不过,雏田还是能想象到它们开花时会是何种盛况。

      见雏田一直看着门廊,药师兜又笑了,“我就知道夫人肯定会喜欢这个门廊的。上一个住户是一对情侣,他们可真是漂亮的一对儿,当初把这房子买给他们的也是我,那个女孩儿也和您一样,一看见这个门廊就喜欢上了!”

      “上一个住户?”

       “是的,我还记得,那个女孩子,好像是叫野原…野原琳来着?对,就是这个名字,”药师兜边说边把漩涡一家迎进房内,“来吧,漩涡先生,漩涡夫人,别老在外面站着呀,快进房子里来看看!”

                             ********************************

       “天呐,鸣人君,这,这真是太好看啦!我,我很喜欢!”雏田在看完了一楼之后,就已经激动地满脸通红了,“这么多的空间!还有这些装饰,这些吊灯……我,我以前都没有见过这么美的房子……”

      “嗯,的确很不错的说!”

         房子的内部与它的外观一样让人满意,连雏田这个出身名门的大家闺秀都找不出半点瑕疵;无论是从房间装潢的美感,还是从房屋本身的实用性、采光度等方面来说,都无可挑剔;鸣人与雏田看的是连连点头,赞叹不断;就连尚且年幼,对房子一无所知的博人,也兴奋地表示“很喜欢这里”。

      “对了,三楼的那间卧室在哪儿?请带我去看看。”鸣人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扭头看向药师兜。

        “啊,好的,这边请,漩涡先生,楼梯在这里。”药师兜热情地为鸣人带着路,“您和夫人是想住三楼的那间卧室吗?您可真是有眼光。说实话,二楼的那三间卧房虽然也很不错,但三楼的那间卧室却是最舒适的。”

       “这倒不是,那间卧室,是我为我的一位好朋友准备的。”鸣人答道。

         别墅的三楼的装修风格与一楼二楼完全不同,整体偏向古朴简洁,没有什么特别华丽繁复的装饰,一楼客厅用的那种装饰着水晶的枝型大吊灯、二楼所用的典雅高贵的彩绘玻璃隔门,在这里都不存在;纯木质的护墙板、让人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的地板……虽然简单,但绝不廉价。

       三楼的卧室很让人满意,据药师兜说,别墅的第二任房主不知为什么,只给三楼的这间卧室加设了控温系统,冬暖夏凉;还特地按照当时要住进这间卧室的那个人的喜好重新装修了整个三楼,也不管这种风格与别墅的整体风格格格不入;以后的历代房主也都维持了三楼的原状,除了家具有所变动外,其他的都没有任何变化。

      “那位大筒木先生,哦,就是这幢别墅的第二位主人,现在我也不知道他当时是为谁布置的这间卧室了,不过,到现在我都能感觉到,他是真的很爱那个人,”药师兜感叹着,“您不要奇怪,我跟房子打了大半辈子的交道了,房子体现了主人怎样的情感,我是能感觉到的。”

       “诶?这幅画……画的是…豆皮寿司吗?”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的雏田突然指着三楼客厅墙上挂着的一幅画,疑惑地问道,“这幅画也是那位大筒木先生的吗?”

       “啊,那幅画啊,不是的。那是另外一位房主留下的,原来是挂在那间卧室里的,后来被移到这里来了。”药师兜看了一眼,答到,“您说的没错,画的就是豆皮寿司。”

       “这画框上好像还有字?”鸣人也凑了过来,饶有兴趣地看着,“刻的是……‘送给我的天启,祝每天都有好胃口’?”

                      ******************************

        “漩涡先生,这房子,您还满意吗?”

         “非常不错,我是准备买下的,但是……我还有一些疑问,想请药师先生为我解答一下。”

      “您请说。”

       “那好,那我就不绕弯子了,”鸣人环视了一圈,严肃的问道,“这房子的价格,比东区的正常房价低了3倍都不止……就算是因为年代久远,但以它的装修和内部条件,也不应该卖的这么低,所以还请您对我说实话,这房子里……是不是发生过什么事情?”

    “啊,我刚才就准备告诉您这件事的,”药师兜扶了扶眼镜,“的确是有原因的……因为,上一任房主里的那个叫野原琳的女孩子,就是在这房子里出的事,就在一楼的厨房里……虽然那只是个意外,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十分介意,说这是凶宅,不愿意买下……”

      “……”鸣人与雏田对视了一眼,而雏田的眼睛里已经出现了恐惧的神情,她不安地拉了拉鸣人的胳膊,“鸣人君……”

     “夫人如果介意的话,我们可以看看别的房子,我手里还有一幢二层小楼。”见雏田害怕,药师兜正色道,“不过,那幢小楼的面积只有这里的一半,但价格却是这里的两倍还多一点儿,装修的也没有这里好。不过如果是我的话,我就要这里了,我可不介意它以前究竟发生过什么。”

      “……”

      “我们买下了!”沉默了一会儿之后,鸣人说,“我觉得那没什么可怕的,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不需要那么紧张。”

      见丈夫如此坚决,雏田只好不再说什么了。其实,抛开刚才的恐惧不谈,她也是十分喜爱这房子的,就因为这件事放弃它,她也是有些不甘心的――上哪里再去找一幢带前后院,三层楼,装修的这么精致,价格还如此低廉的别墅呢?

      于是,漩涡一家搬家的事宜,就在这个下午决定了。

――――――――――――分隔线――――――――

 作者的废话:这章还是没能写到插叙的修因,修因依旧候场中……⊙_⊙下章,下章一定有!

   二柱子也马上就要搬进来了~然后,有些人就要来搞事情了~

       

评论(5)
热度(26)

© Mona | Powered by LOFTER